close

14歲 到底可以成熟懂事到什麼程度

14歲的我 朋友多 老師眼裡有才華的學生
只知道讀書 看文學名著 愛耍帥
開始注意廣播 聽英文歌 生活單純 沒太多煩惱

 

Lu  

 

14歲的她 一路走來坎坷 朋友不多 腦子都是情啊愛啊 不愛讀書
她的未來是金銀滿屋 她最常說 我還小我要玩

 

自從她小學開始 我記憶裡的小時點點滴滴就一路相隨
我經常用當時的記憶來看她的成長 用我的記憶來導正她
也用我的記憶來縱容她

她總跟人說 "媽媽管我很嚴 但我是最自由的"
仿間有很多書教人如何教育孩子特別是青春期的孩子
我沒看 也不想看 因為 寫的都沒我自己的成長真實
所以 我用我自己當教本 去看正青春的她
有人說我沒有過青春期 如何教導
我當然也有過 只是我溫和一點罷了

我用我的經驗教她 目前為止 除了她那氣死父母的嘴以外 待人處事 我已可以放心
甚至 她 比我強

善良 一樣善良 但她不弱 有理一定爭絕不讓 如她說的 這社會妳太軟弱 會被欺負
因此 有時我不認同 但我不阻攔

包容 比我有容 面對朋友的欺騙 我選擇遠離
但她即使還在氣 還是選擇原諒 因為她看見對方的誠意與原因
重點是 她還得面對她五年 所以原諒她只是讓自己學生生活回復簡單的狀況

當然她被欺騙的狀況在我看來 算善意欺騙 但不是我們可以接受的層面
而當年我被欺騙的是相當惡意的 傷我相當深的 影響我甚巨 即使多年後再遇到她 她又擺出一付沒發生任何事想重新交朋友時 我只想跟她偶遇而不是當朋友

14歲的女兒說 我應該給她機會原諒她
我說 多年後 在她叫我的當下 我沒轉頭走人 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因為 認識一個虛偽的人 花了我三年的青春 以及迫切想切割國中三年同學的記憶 這樣的人不值得我在去浪費我的時間
原諒何其容易 我可以體諒 但 有些關係是回不去的

14歲的女兒現在原諒她的同學
我稱讚她 做得好 因為還得面對五年 她用她的方式處理了 處理的算好也快
但是 我提醒她 懂的設防 只是 什麼樣的設防得她自己去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