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鈴聲響起....開始無樂不作 3 險闖Norcia...賞...雪

2008/12/29 03:40

前天因為雪地沒去成   所以Marcello今天又集合了一次

再闖Norcia

這回去的人更少了

加上打前鋒的只有十六個人

全隊年紀最小的就我家兩位千金

出發時 連我家這一區也下雪了  想當然山區更糟

因此 所以 ..................

當然最後也發生讓我們一家包括MARCELLO  將上帝  菩薩也搬出來保佑 的意外事件...................

 

Marcello剛好搭我們的車  一路就聽他提了所有腹案

車子一進入山區沿路就看很多人停下來加雪絞鍊

最後連我們也開不了了

所以也停在路邊加鍊子

只是................



好幾年才裝一次實在談不上容易安裝啊

兩個人看圖 裝了老半天終於看起來很像圖面所示

就試著走走看了

沿途看見有些車子 裝的比我們的還糟糕的咧

 

沿途經過MARCELLO的連絡得知目的地仍繼續下著大雪車子還是進不去

所以就照備用計畫  到MARCELLO親戚家  ..............  CAMPI

將車停好後  我用遺憾的心情將一直沒用上的踏板拍了照片  過陣子見啦

我們因為有MARCELLO帶路所以開到離房子很近的地方

然後再下去接其他人

也因這樣種下後來嚇人的意外

這個像死城的小村莊 目前 只有十個人左右居住

連MARCELLO的親戚也三年不住這裡了

房子只剩夏天才會回來度假了

似乎所有的景物只要蒙上雪花   都好美麗

相機不自覺就一直拍了


突然    發現 這九年來老是將鏡頭對著孩子的我

有種找回自己的感覺

我們這一家菜鳥除了以前路邊堆積的餘雪之外

從沒像今天這樣在下雪的情境下待這樣久過

雪是從今天凌晨五點開始下的

因此雪積的很厚

LUCRI當然不會放過滑雪的機會了

大家將東西一放就馬上出發爬山去了

目的地是ROCCA DI ANCARANO

沿途都是數的出歷史的古蹟  像這個S.ANTONIO建造於1348

路徑早已被雪淹沒了

對我其實挺危險的

幸好大家久了就隨我去  慢慢來          他們走他們的

雖然這樣說         但是這一次我真的離大家太遠了

心裡一度有點慌

因為路太滑了我怕我跌倒了會挺麻煩的

最麻煩的是會造成其他隊員的困擾

原先   我還擔心LAVI太小怕他會哭鬧   誤了大家的腳程

幸好她一路跟獅子 跟的很緊

而我 只好自立自強 一步一步慢慢爬了

一路上 心中充滿了感動

感謝萬物帶給我們這寶貴的精神糧食

這段是最平坦的路段了

後來當我出現在ROCCA的路口時       大老遠看見獅子 帶著兩個孩子 和幾個隊員回來

因為其他人還要去挑戰更高難度的   MARCELLO叫LUCRI回去  別跟  很危險

我一聽也不願逞強了  畢竟我滑倒可不好玩啊

一回來大家忙著生火準備烤肉吃午餐了

LAVI也沒閑著  忙著拿火鏟子玩雪

MARCELLO親戚家是依著山壁蓋的

底面的地方是個自然的洞窟  只是天花板做了版模保留了山石

桌子 擺的好好的但是幾乎沒人上桌吃就是了


吃完收拾完後

再見啦

約好在之前的BAR碰面喝杯咖啡

只是    驚人的意外發生了

我家的車子 失控啦


獅子 才轉下路道  一路打滑最後滑到路邊只好停下來

獅子 嚇的不敢再繼續開  司機換成MARCELLO

結果更糟糕

以前在電影裡看的那些車子 打滑  整台車180度滑型之後再平行前移幾乎翻車的畫面 

竟然在我的面前上演.............呼

我兩個孩子還在車上  我們大家都嚇到了

最後我和獅子 竟然天真的用手去護著車子 盡量不再讓他滑行

後來又換獅子 開  獅子 竟然先祈禱後再上車  而我在車後卻是祈求佛祖保佑

但是 奇蹟出現了

雖然車子 還是有點擺尾的現象

但是像之前那樣讓我們膽顫心驚的情況算是暫時解除了

終於上了大道  LUCRI說他好害怕    所以一直祈禱

我則是一上車馬上大叫阿彌佗佛............................






我尚且心魂未定MARCELLO又帶我們轉到另一個小村莊了


這教堂裡別有洞天


這教堂外之前有一群年輕人已經堆了個大雪球

 

所以他們剛好撿個現成的啦

MARCELLO後來又問我們今天開心嗎

我跟孩子還是很開心的回答............開心

但是...LUCRI說 今天有兩次害怕的地方

一次是加絞鍊

一次是車打滑時

而我卻說 這是很好的經驗 記住以後經驗就是你的了

所以害怕是有

幸好我們這一家勇氣還是有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