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Furlo發現.....穆索里尼

2008/11/11 19:42

何謂井底之蛙

就像我們.....

下圖是我們去年到furlo河邊烤肉時拍的

當時是fano的友人帶我們去的

或許友人對歷史古蹟不怎有興趣吧

沒有對我們有太多的介紹

讓我們與位在上頭那古羅馬大道上的那間有名的BAR失之交臂了一年之久

為何有名 聽我道來.............

之前來 就覺得風景相當媚麗

特別是這個兩山交錯的山谷別有韻味

之前我們加入一個會社

上篇有提到  因為之前是去撿栗子

所以來的人相當多

大約一個月左右才會有一次活動

這回是到FURLO來


因為只是一般的爬山活動所以來了二三十位左右

照慣例在到目的地之前會休息

再出發前  Macello有說在Furlo的Bar休息

我問了一個後來我自己覺得好笑的問題 ...哪個Bar?

Macello會直接說在Furlo的Bar  實在是因為那間bar遠近馳名

是會有遊覽車特別到的地方 而且跟歷史有點關係

問上這問題的當下我不覺得有何不對

但是在得知他的典故之後....倒是對於自己的無知覺得不好意思了

 

這間bar之所以有名是因為.....穆索里尼每回要到羅馬去必定在此停留住宿吃飯

這間其實是旅館附屬的bar

bar裡面還將當時他用的器具和信件諸多的東西保留

 

變成一個展示沙龍

這條古羅馬大道  在幾十年前隧道未開時是通往羅馬的主要通道

而位在這路上的這間bar因為穆索里尼的眷顧

因此而得名至今

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


在這樣的鄉間 竟然有遊覽車特來此停留駐足

只為看看歷史人物當時所留下的隻字片語和觸摸過的物事

連我們聽到來龍去脈後趕快也來當當觀光客

隨後上山   沿路乏善可陳

倒是對它山脈的石脈分布興致大些

終於走到了頂端  來回十幾公里  我拿著台灣帶回來的登山杖也算跟上了

後來我和小藍獨自在往上攀爬  幸好最後來到這裡

否則

對這趟的活動或許就因此只停留到bar的深刻印象了

我說過沿途乏善可陳

然而在我和小藍繼續往上攀爬時

發現了別有天地的地方 在當下我們並不知已經在當地名勝裡了

只是覺得在那樣高的天際發現有鋼筋水泥的做作痕跡很奇特

你們覺得小藍是坐在什麼上面呢


我們因為發現了這樣的地方 因此很開心的浪費不用底片的數位相機猛拍

我開始後悔沒叫上獅子一起上來

可是就怕lavi會害怕

後來獅子說因為macello的女兒爬不動了所以他就自願留下來陪她和兩個孩子

讓macello去爬山

 

小藍終於克服了心理障礙一步一步往下走到邊際


這裡才真的是這趟活動的高潮

我們坐在那裡  吹著微風  很高興享受了片刻的寧靜

後來在macello他們上來後才說我們正坐在穆索里尼的側面像上

所以我們坐過他的.....

鼻子  嘴唇和下巴啦

我們兩個舊石器時代的美女

從很久前老是算計何時可帶便當出門

我們算常啦

小藍還真是第一次耶

看她吃的算津津有味

吃飯後的短暫休息孩子玩他們的跳繩

而獅子 發現這顆長在石頭上的菇



耶lavi不見了

這張合照的背景就是穆索里尼的側面像

你覺得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