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邊........驚艷fano

2008/03/04 05:41

Fano這個古羅馬大道經過的城鎮  其古城區的建築特色和perugia有點相似

但是她古城本身並沒有特殊吸引人的魅力

她真正吸引人的是綿延12km的海岸線

年年吸引眾多的渡假群眾

perugia,gubbio,modena....隨便問一個老百姓去哪個海邊渡假

大部分的都會跟你說..........Fano

原因是她是離我們最近的海邊    從perugia出發186km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說起fano應該從2004年春天說起吧

要知道我以前去墾丁像在跑自家客廳  常常早上從恆春出發到高雄辦事晚上又回恆春

在恆春斷斷續續的幾年裡  延續了我小時後對墾丁的愛戀

常常開著車到關山  貓鼻頭那一帶看夕陽

日子原以為就這樣繼續下去了............

離題了

因為愛戀墾丁  所以來到這個離海邊好遠的城市真的很不習慣

獅子的故鄉離海邊是很近 問題是每次去海邊 都得等回老家才有機會去

對我這個渴望海邊氣息的人來說  真的很不舒服

2002年從台灣回來後  我就積極想要改變這現象

以前問過老鄰居 他們都到哪個海邊  大家都跟我說

Fano

多遠?

186km

聽起來挺遠的  後來找房子搬家等等雜七雜八的事處理完後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喘息的空間

所以沒什麼計畫的  我和獅子帶了兩張休閒椅幾瓶水就向聞名已久的fano出發了

之前雖然問過人  但是帶著地圖找第一趟還是找了將近兩個小時才找到

從通往海邊的主要大道而行向左是漁港  沙灘

向右則是石礫海攤

我們的第一次像逛大觀園似的

一下車迎風而來的海腥味  除了我已外其他三人直嚷著好臭

這是入口燈塔

等我們一到沙灘  我只能說是驚艷

很美嗎?不是  那為何叫驚艷呢

這裡一到開放時期  市政府就開始舉辦各類型活動

常常一到晚上 就好熱鬧

 

獅子家附近的海灘比較沒有管理腹地也不大

而這裡因為政府有建設維護 所以無論是徒步區  或車道都有一定的路線

孩子即使要騎腳踏車都很安全

而且是政府規劃的幾個海灘區域都有遊樂設施即使像我們這樣普通的遊客也可以下去玩的

包括戲水完各區的洒水器我們都可以使用

沙灘區的設計對我而言  其實沒有很特別

可是在義大利特別是我們住在山區的人來說別去比冬山河那類大型休閒區

對孩子來說 有個地方能讓他們跑跑跳跳

他們就已經很滿意了

 

而對獅子 來說

能夠躺在休閒以上休息睡覺吹海風  孩子可以安全的遊玩

那就是他的幸福

只是這裡的的商店 飯店是做半年生意的 

從十月底左右就會發現幾乎家家都開始休息了

更多是像這樣將門面封起

為什麼喔

你們知道恆春有落山風吧

這裡的海風看來是不輸落山風  雖然沒有親自經歷但是看到各家商店將門面封住

要不就將玻璃固定好的情況  海風倒是挺強的啦

看到海砂侵入到路面上

直覺就想到fano的市政府過陣子有的忙了

因為在過不久海邊又要開放了

這裡可是他們的主要財政來源沒有處理好觀光客可是會跑掉的

來fano之後

真正讓我感受到有港口城市的地方比我們這山裡來的開放 先近也現代多了

每次到這裡都會去老城區的這家Bar喝咖啡

咖啡其實沒有很特別

可頌也普通

但他的慕司很好吃

坐在裡面可以欣賞攝影藝術作品

我當然祇是去喝氣氛的而已啦

獅子 則是去坐坐休息休息

阿孩子 喔

媽媽我要fa  pipi   (尿尿)..........................

 

中午倒是會到這家餐廳吃飯  說餐廳其實是大食堂

一份五盤菜 €9.50這是兩年前的價錢了  因為後來我們大都去露營或自己帶午餐就不再去了



雖然海邊幾乎都關閉

但要上廁所可以到像這樣的廁所

€0.50  再限定時間內要上完否則他會自動開門喔


fano到底去幾次了喔

應該說我們每年至少去個两到三次

昨天是應朋友邀請去參加他們的嘉年華會

時間還早就先到fano海邊去跟大海打招呼啦



這裡是我們每次來休息睡覺的地方


三月初而已

倆個孩子脫了鞋子  就爲了要玩沙子

會不會冷喔

剛好昨天很熱啦

明天又要變天了


旁邊兩條人影當然就是我們兩夫妻啦


這還只是清晨八點而已

只有三三倆倆運動的人還有我們這家一大清早六點就從perugia開車到fano 來吃早餐...................



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