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室夜驚魂

分類:病院201室
2007/08/01 22:42

我的標題很聳動喔  實際是事發那晚我自己只差沒嚇壞心臟

這篇口水很長若沒空的就隨便看看照片即可

要聽故事的先泡杯茶再來

 

我說過我在201室的生活分成三階段

這是我的第二階段   既溫馨又讓我難忘  也因此得到這一家子朋友

 

之前那位Franca在我開刀當天也出院了

我開刀當天來了另一位老太太

因為開刀後直接到恢復室休息隔天才回房間  因此我是在第二天才見到她

我開刀當天小藍來陪我渡過最艱難的第一夜 

據她描訴  老太太在房裡看書喔

心想  不錯終於遇見一位老字級知識份子

後來才發現那本書是

Padre  Pio的箴言錄

也不錯啦

想我住院也是帶了一堆金庸小說去練功啦

別人打針止痛我是靠   九陰真經    療傷

也無不可


 

她叫Anna Niconlinni    住在Deruta(有名的手繪瓷器製造觀光勝地)

四十五歲守寡到現在  今年七十六了   一位氣質高雅的老太太

相信年輕時必定是位美女

重聽須靠住聽器  才能聽到對方說什麼

初起我跟她很少說話也是因為跟他說話很費力

我剛開完刀 沒那氣力  因此話就少況且我在醫院也是出名的書蟲 

沒事時 別人不說話我也只是在書裡鑽的人 

 

我開完刀後直到第六天我是天天發燒

護士也大都跟我相處一陣子大都對我有些了解

發現他們打招呼講話我沒回答都好心過來看看我的狀況

第一天有小藍在身邊

第二天是我燒的最亂七八招的了

幾乎是陷入昏迷狀況

護士拜託Anna幫我看著點滴

結果.....

我在半清醒時發現

她放下手上正在讀的書

坐在她床邊   視線完全在我的點滴上

後來乾脆搬張椅子坐在我身邊 頭還是看著我的點滴

我不知道她這樣持續多久

因為我那天持續昏睡了近十幾個小時  等到我晚上九點中醒來燒退了精神也好了

對她才能說聲謝字

我開刀第三天 換他開刀

她是換人工膝關節

一樣到了我開刀第四天她才回病房

她一回來馬上緊急帶上氧氣罩  問題不少  因此拖延了做復建的時間

因為照醫院安排第二天下午就會開始做復健

若我第二天下午情況不是那麼糟也是早就做復建了

幸好Anna的女兒Miva自己就是復健師

所以又先自己幫她做些簡單的啦

Milva在前幾天一直都在醫院陪媽媽

一直到她媽媽在第四天情況稍微穩定後

終於想試試讓她自己在醫院

問我的意見

我也覺得還好   我在醫院其實睡的淺

當下答應有事我會按鈴叫護士(Anna不太敢按鈴要護士幫忙  通常有事都先跟我說  我再幫她按鈴叫人)

 

那天我剛好開刀後一星期  那天剛學會如何自己上下床 自己上洗手間

也是那天以後  我幾乎不再爲自己按過一次鈴了

我自己也已渡過最艱難的第一階段再來真的就是專心做復健

我出頭天啦

 

即使我剛學會上下床  但行動當然還是不比正常人

當晚  半夜十二點  我因為要注意Anna所以還在看書

正準備睡覺 我發現Anna正起身(Anna當時還不可以起身 下床的   )

我知道她一睡覺會說夢話

我一看到他起身我知道事情大條了  我猜她又作夢了

我拼命叫

Anna  你要做什麼......在連續叫了數聲後

她終於回頭看看我   然後馬上往我這頭轉來  眼神呆滯  動作迅速  準備下床

我當時有隻按摩棒

我一手按鈴叫人  邊叫著Anna......Anna你醒醒

一手將我的按摩棒橫插到Anna脚下暫時阻擋她下床的勢向

那時他開刀的腿動作快到像正常人喔

當然隔天醒來的疼痛就不用說了

護士在醫護室時就透過聽講器聽到我在大聲叫

因此 護士Angelica一進來就說   唱 現在半夜不要大聲叫

隨後她就看到Anna  我才跟她說因為她做了夢   正想試著叫她

結果Anna執意要下床   講也講不聽  護士實在沒法子   轉身就走  等她在回來又跟來另一位男護士

這回他們手上都多了護欄

Anna一看到護欄開口就罵人   執意要回家   護士開始問她一些問題

一聽就知道她還沒醒

但神奇的是她還認得我   但就是不記得她人在醫院了


後來醫生也來了

這下Anna開始大吼大叫

後來連我也罵

Anna罵醫生護士是無法無天  沒有王法  她不是精神病要將她到哪裡去

後來指著我說我跟他們合謀

她要告我們...........................

打了醫生護士一次又一次......................我真是傻了眼


這時醫生要護士趁機打鎮定劑

同時幾乎鈴聲此起彼落   各個來抗議  

睡不著太吵了!!!!!!!

啊  我是被那神態嚇的不知怎麼辦

我猜她還沒醒來   只是平常溫文儒雅的老太太突然變潑婦

一時真是搞不懂

後來醫生跟我解釋   這現象經常發生在老人家身上

有一個專有名詞我不記得叫什麼了

總之後來搞到半夜一點多Anna執意要下床回家乾脆自己打行動叫Milva

Milva聽到醫生護士的聲音  後來打到我的手機   醫生只好將情況跟她說

半 小時後  跟她先生 哥哥都趕來醫院

直到半夜倆點多在醫生又打了一針後才慢慢睡著

原以為是場夢懨  結果一直到隔天中午左右   在Milva一次又一次的講述她目前的狀況  才慢慢清醒過來

 

一醒過來對著醫生哭著道歉...................

以下是她所述

因為我以為我在我哥哥家  正在玩突然laura在草皮那邊一直叫我過去

正要過去  來了一群拿槍  拿欄杆的納粹  要將我帶走

我很害怕也很生氣...................................................


看到上面的護手上的叫鈴   只有201室才這樣弄  因為都是我弄得  方便

 

後來等我從走廊散步回來她看到我  跟我吻了臉頰後又將故事跟我說了一次

這故事只要有人來就說一便說了好些天

 

我跟她說恭喜   這麼快又清醒了

 剛剛聽到有一個案例是開刀隔天自以為在家  自行拔掉所有點滴針頭

灑得滿地都是血  然後下床散步去了

這樣維持了三天  才轉醒過來

所以Anna這樣還不錯

結果   Anna竟然跟我說 

小心誰知道還會不會在來一次

 

隔天在走道散步時幾乎每個人都來問我Anna怎麼了

醫院真小啊  

201室又紅了  來問的那些人我還真是不認識咧

當然我那一棍檔腿的功夫在 護士宣傳下

我又再紅上一紅

我跟他們說我正在讀武俠小順便練習罷了

因此後來他們見到我又多個名號

布魯斯.陳..................................

外加甩三節棍的標準姿勢................

這些護士護工真的很寶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