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學界的建築師....開刀房的骨科醫生

分類:病院201室
2007/07/30 23:59

蓋房子需要建築師營造廠

那若要改造人體結構就需要骨科醫師

所以我常說骨科醫師是醫學界的骨科建築師

如論是蓋房子的建築師還是改造人體結構的醫師 

他們都很偉大

建築師需要蓋安全的生活空間給居住者

而骨科建築師則突破自然現象 改善了因為災變無法自然運用肢體的殘疾人


Dr.Fedeli                            Dr.Sornia                 Dr.Barca                Dr.Cerconni

就是他們 將我的骨骼改造了

我的主治醫生是Dr.Fedli

跟她面談門診時  我問誰幫我開刀

當她說是他主刀時  我就直接說了一句

可以嗎  你這麼年輕......???

她馬上回我說   我們是一群醫療團隊  請放心.................

 

十三年前記的第一次和郭醫師一起看x光片討論要如何改造我的右腿時

我們兩對著x光片的那感覺像是我帶著設計圖跟客戶一起討論如何改造他們的房子一樣

在我面前的x光片不再是我的x光片  而是一張正等待改造的設計方案

那天郭醫師耐心的跟我談了至少有半小時吧

應該是說他想辦法讓我的問題得到滿意的答案

當然 他對我也很滿意吧 

一般病人通常是滿懷不安的心情

大概沒人像我腦子冷靜到像在談論別人的事

也因此 後來開完刀住院一個月再拿掉沙包後 

郭醫師遇到新病人就會寫張小字條讓我去跟新病人聊聊

嘿嘿我是小白鼠成功了當然得給他們看增加信心

因為這樣我當時在醫院也才沒那麼無聊

當時我就告訴郭醫師  我覺得他好像醫學界的建築師

若說神造萬物  那骨科醫師卻是那幫助神來照顧我們延續我們身體架構的建築師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  十三年後  我不知台灣像當時我那樣的開刀法是否真的大量運用

但人工髖關節似乎還是較實際一些

這當然是我個人經驗談

 

當年爲了不願換人工關節   所以將我的有腿拉開在墊一化學物劑使生軟骨

但軟骨也無法載重  加上當時醫院並沒要我做復健

只有醫師叫我多去游泳

就這樣 我的肌肉出現問題

踋似乎是長了但跛的更利害

倆次懷孕再加上義大利到處都是山坡地  走動機會大  因此那不經摩擦的軟骨早在不知不覺中耗損掉了

 

十三年前我早上七點半進手術室   下午五點半出恢復室

十三年後我還是七點半進手術室    但大約不到中午就出來了

當年我休息了一年 每天只能坐在輪椅裡在房間客廳之間轉圜

偶爾放假 一大家族陪著我上山下海(四大天王加起來就一大家族啦)

看著所有的弟弟們拼全力合力將我推上山上  我很感激

那一年 家裡是真的因為我所有作息改的亂七八糟的

 現在 我自己和一小家子在此   獅子沒那麼細心  我也沒那麼多家人在旁邊

所有的家事  目前真是.....倆眼得全閉日子才過的下去

畢竟 lucri真的還小所做真的有限

爲了不讓我兩個女兒吃垃圾食物  我現在每天做一頓中餐 工具是坐再一張五爪帶輪子的椅子上滑行

勉強做些比較不費工的午飯啦

感謝科技進步感謝這幾位骨科醫師團隊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