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鈴聲響起....開始無樂不作 2 賞雪篇

2008/12/27 08:02

我們又出發了

今天去的是Norcia  這裡是我們這一區的滑雪勝地

我們一家都是菜鳥

所以先前雖然聽說天氣不好 但是大家還是執意出去時我們其實就很期待了

反正他們經驗豐富啊

之前買了登山雪鞋雪手套還租了踏板

零零總總花了上百歐元

可是我們希望給孩子的是生活體驗 去經歷平常不可能預見的環境情境

在生活裡遇見問題學習解決問題

那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大智慧啊

所以 我們覺得即使花點錢   而且對其他人而言我們花的算少的了

我們仍然覺得值得

 

其實原訂計畫是滑雪啦

因為天氣不好 雖然按原訂計畫出發但已經有人打前鋒前去探路

這些人看的出來都非常有經驗了

果然路途一轉進Norcia車隊就停下來  帶頭的傳來話指之前打前鋒的傳話回來

原目的地路途白皚皚一片連路都看不到

所以只好改形成當場就看到有人臉色難看的揮帽子

一路上風平浪靜  對於我們這家菜鳥 情況至此似乎不錯

越靠近目的地雪花開始飄起來了

孩子在車裡一直叫下雪囉

只是 再轉到小徑的道上路面結冰了

前面的車因為有經驗一路上去都沒問題都順利的開到終點

而我們原本也跟車跟的好好的卻一個不小心一路打滑幸好獅子還小心

之前幾位停好車的下來幫忙

結果各個下來時都滑倒個四腳朝天

我趕快帶兩個孩子下車讓這群男人拯救我家獅子 和車子

最後  還是上不去他們只好將車子推到沒結冰的路面上

這真是有驚無險  雖然我心裡有準備 也知道大家有豐富的經驗

還是會有點擔心回去怎麼辦  幸好獅子有了經驗回去就沒問題啦

路上結冰情況很嚴重

 

結果踏板因為換了地點用不上了有點可惜    但是世事難料  有備無患

幸好這點獅子 和我都有共識

一到目的地  大家都開始撿材  我看到後馬上叫孩子 加入撿材行列

東西一收拾差不多大家都相偕上山

看來大家對此地都不陌生

開始爬山 其實路徒不陡峭 只是一路風大雪持續下  雖然不大但是不能輕忽

一開始lavi跟著爸爸走的挺快的

走到半路獅子 突然帶著lavi折回來

我想是太冷了lavi一直說不喜歡石頭路

我只好要獅子 跟上lucri  我和lavi就慢慢走在最後面

lavi 開始哭說腳痛痛  我問他是不是腳很冷  她說是

這實在是很怪從小帶她出門從來就是開開心心不吵不鬧的乖寶寶

今天會哭當然是環境的關係

我先叫她不要哭  我說

lavi  你想看雪嗎

要啊

若要看雪就要往前走啊

ㄚ可是風會把我吹走啊

那你的手伸到媽媽口袋裡(因為我手持手杖無法牽她)

lavi  你要唱歌嗎

小青蛙瓜瓜瓜  下雨了怕不怕

lavi 改唱 小青蛙瓜瓜瓜下雪了怕不怕 不怕不怕我不怕 我是勇敢的小湉甜

從此lavi一路唱越唱越開心就忘了不舒服的感覺

各位一雙好鞋真的很重要  我很慶幸買了雙好鞋

否則可能就常上演四腳朝天了

marcello因為媽媽在醫院所以沒來但是香腸來了

義大利有很多地方都有像這樣的火爐

這個更大

可以連開兩個


你看這一堆吃的

大家爬山回來都餓壞了

另外一個爐 可以烤pizza喔

lucri一吃完中餐就自得其樂去假裝溜冰去了

只是溜阿溜的.................



跌倒啦..........................







雖然沒用到踏板 但是lucri用斜還是玩的很開心

他們在涼亭包了塑膠擋風

只是要拆時 若跟兩個孩子可就麻煩啦

 

這位先生就是今天開前鋒的

 

他只是轉頭告訴我別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