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報報----1 我家聖誕樹的故事

分類:主婦日記
2006/12/05 05:36

我家的聖誕樹是慢慢長大的

 

義大利之前其實是不重視聖誕樹的

他們聖誕節是擺耶穌誕生時的景象模型presepio

甚至有些地區教堂還會真人表演

perugia的市中心每年都有固定教堂做生人表演

從聖誕節前夕一直到  隔年的巫婆節一月六號


義大利主要宗教是天主教

我先生一家在老家一向跟教堂關係親密

所以教堂每每需要做presepio 獅子和二伯常常都是主手

小橋流水做的亂真的

對他們而言presepio比聖誕樹還重要

聖誕樹不過是商人的產物

美國人的東西

到現在我二伯家還是沒聖誕樹

但每一年做的presepio都讓我的像機拍到發燒(目前找不到在哪個片子裡  以前常拍相片)

我家獅子結婚前就自己買了房子

但因為聖誕節都回老家過節

所以連presepio都省了



跟他結婚後沒兩天就聖誕節  跟著就回去老家對於我在義大利的第一個聖誕節沒聖誕樹未免失望

後來獅子不知從哪裡掏出一棵巴掌高的聖誕樹

我看了實在好笑

但後來我用到presepio裡了

等到生了lucri我堅持要聖誕樹長高

所以lucri四個月大時我們有了第二棵聖誕樹49.000里拉  74cm高

很符合那時的小房子的尺寸

2003年我們搬到新家第一個聖誕節

那時lucri已開始上幼稚園了

一天回家他問我

媽媽我們什麼時候要放聖誕樹呢   學校我們有放好大的聖誕樹咧

喔 我們都是12 月8日那天放喔  因為是傳統  在那天才放聖誕樹的

那媽媽我們有聖誕樹嗎

有啊

真的喔 那我想看看

好明天請爸爸拿出來給你看

隔天一早 獅子就拿出聖誕樹放到小房間  我叫醒lucri

lucri爸爸把聖誕樹拿出來了 要不要看看

厚 lucri眼睛馬上爭開拉著我的手  跟我跑去看

可能是對聖誕樹有期待吧  到了房間他竟然沒看到樹

媽媽聖誕樹咧

在那阿----我用手指著放在角落的那74cm的小樹  一顆比他身高還矮的小樹

lucri突然不說話 眼框含淚

lucri 這是我們的聖誕樹 你不喜歡嗎  你怎麼了

他好小喔 學校的好大 我要大大的聖誕樹

聽的我也想哭  因為我也想要高高的聖誕樹

但我還是跟lucri說

lucri我們剛搬家  花好多錢 今年我們就先這樣明年再買大樹  好不好

這下真的哭出來了 但點點頭表示同意

嘿嘿

但我還是受不了聖誕樹的誘惑

花私房錢在那天清晨後一星期左右吧

我就花了近€100把一顆210cm的大樹搬回家

防火的喔

那年我又花了€200左右買了一些精品裝飾聖誕樹  

搞的剛搬家第一個認識的店家竟然是精品店 

所以我常笑說我家聖誕樹價值€300

幸好lucri   lavi  不會去碰聖誕樹  所以 幾年來一直相安無事

今年我考慮很久決定還是要放樹

因為長時間以來友人的小兒和在家作客的小孩讓我擔憂的不願意放樹

可是 沒聖誕樹的聖誕節哪叫聖誕節呢

我決定等作客的小孩不來後才放樹(一定會被lucri罵)

放樹期間友人的小兒  拜託別來(千託萬託  我的聖誕樹還想多活幾年啊)


超市裡賣的活樹 

夠炫的紫紅色聖誕樹


Thun 的聖誕禮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