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嚮往桃花源

分類:心情分享
2007/08/25 03:01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
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
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我的超級偶像......陶淵明

大部分的都記得這篇文章吧

甚至有些人跟我一樣還看過舞台劇"暗戀桃花源"吧

我 不長進   以前讀書時能不背書是萬幸 所以 曾經在高中爲了打破期中考背書部分老拿鴨蛋的情況 

                       有很特別的去四處打聽考題   竟然那次的背書終於打破鴨蛋啦 

                       然後贏得全班熱烈的掌聲 

                       但也就那一次而已   在證明了我原來不是腦子笨之後 背書喔嘿嘿 ......

                      繼續持續拿鴨蛋 

                       我的理由是   書幹麻背啊  要活用啊  其實呢...只是一個字   懶啊

我    不長進   從讀書開始就想當一輩子義工  理由可不是甚麼冠免堂煌的大道理 

                       只是不喜歡跟人競爭

                       我喜歡一切盡己之力即可  賺錢也是夠付車資   房租  餓不死為大原則 

                      深怕多賺人家一 毛        怕也餓死別人似的   沒出息啊

我 不長進   從高中開始就在想我該嫁什麼樣的人

                       牧師 嗯 很好  工作就是傳道唱唱歌  當牧師娘天天笑臉迎人   這一行不錯  沒壓力

                       軍人 嗯 也很好啊  常常不在家我可以常常過自己的生活沒人管  最好

                       其他行業我好像從來沒想過咧  因為好像都會有一些壓力問題

                       喔  我特別不能當貴婦啦  因為承受不了生活上各種壓力 

                      還得隨時防著幼齒的來跟我要老公

                      厚厚厚  原來喔  所以喔...........我才沒去當貴婦啦

我 真的真的很不長進    二十郎當歲時  終於 我當上了義工 

                                        只是各個老闆似乎怕我餓著  沒錢花似的

                                          帶著我到處吃飯   給我零用錢  而我短暫的實現了我的現代桃花源

                                         那幾年 被養的真好  好到我的本行 設計費收到低的根本就在做善事

                                         我也沒餓死

                                          天天住在山裡  早上看看山跟老闆報告一下當天的心得

                                          下午開車下山到山下人家泡茶聽別人的英雄事蹟

                                         偶而回到城市總想要快快逃離

                                          那時的我 總覺得周圍的人個個是英雄 

                                         所以呆在英雄旁邊真是與有榮焉啊

                                         幾年過後   人事漸變  人跟人之間缺乏信任之後那味啊就變的難受

                                         所以我離開了我的桃花源  投入另一個桃花源   

                                        日子變的繁忙  性子還是不改

                                        餐廳還越吃越大家 還是到處鷄婆當義工

                                        累了

                                         選擇最笨的方式離開另一個桃花源..............嫁給獅子

                                         跑到義大利  以為找到另一個桃花源

                                         一個可以讓我無優無慮的地方

我 錯了        這裡不是我要的桃花源   只不過是個適合我個性的大環境 比起台灣來說

                        這裡不是我要的桃花源  我必須孤單的面對所有的挑戰 孤獨的 

突然間妹妹 同學說我長大了   因為開始必須學會面對現實

                                                     學會人除了好人壞人之外

                                                    還有那種讓你甩都甩不掉的討厭人

                                                     學會不是只要我付出別人就會心領神會

                                                     學會再付出之後又得趕緊退到所謂友誼的那條防線

                                                     學著將門關起來 與所有的人 保持友善的距離 

                                                     試著在門內發表自己那過度憤怒的高見

                                                      得到的通常是獅子那對我而言是廢話的回覆

laura  義大利就是這樣 還有更糟的 沒事啦..................................

我 又想去尋找我失去已久的桃花源   但 真的有桃花源嗎.................

或許找個龜殼拿本書住進去快些

越    來 越 懶    的    開    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