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出走 1....初記

分類:心情分享
2006/11/14 23:23

 

我在這裡最大的娛樂  不是逛商場或郊外旅遊  而是逛不同的BAR

我們這一大PONTE的區域  大概沒第二個中國人常常閒閒逛BAR的了吧

我開始逛BAR是從LUCRI生下後

當時的我不太懂利用電腦  更不知道有部落格(那時有了嘛) 唯一的好友小藍住在山的另一頭  彼此要見面  除非我撘兩三段公車去找她  或者她先生順道帶她下來找我 

我的生活還真的是

每天跟LUCRI 一起起床  放音樂自娛 聽隔壁老太太發嘮騷  每天要自己帶著孩子出門到垃圾 散步 看小狗

風雨無阻 連下雪也好開心的跟那時還是娃娃的LUCRI說

下雪了  媽媽帶你去看雪

然後把她包的像小雪人  自己像團球似的  出門了

我是自由人 

 即使嫁了人  我家獅子不太限制我上哪去逛啦 

有時晚回來  來不及做飯(他是上六小時班  下午兩點才回來吃中飯)  只要交代一下  他回來也就鼻子摸摸  自行處理了

我跟娃娃啊  才簡單

我帶著奶粉出門或副食品  就這樣 

我們母女坐著公車 在PERUGIA散步

問我為什麼

因為想要透透氣  想為自己和孩子轉換另一個空間  讓孩子看看除了爸爸媽媽以外的 人

也是讓我這個外國人  家庭主婦   接觸外界  讓自己那顆愛思考的腦袋瓜子  有點轉圜的空間

在公車裡我是安全的  孩子也安全的  而且她也愛逛逛  每次幫她穿  衣服她就笑的好開心  因為知道愛亂跑的媽媽要帶她出去了

我可以看這看那  分析為何那個人要這樣  為何不那樣 

幾乎一個星期有幾天是這樣  要不就到PERUGIA市中心噴泉廣場  發呆  聽大家讚美LUCRI多可愛

慢慢  孩子一天天長大  我開始看著周圍那些BAR裡的可頌麵包

口水慢慢流出來

然後我問了當時還不會說話的LUCRI

LUCRI你肚子餓不餓  媽媽帶你去吃麵包好不好

看著我那不會說話的女兒快樂的笑容  我想她一定是了解媽媽在講什麼 

然後我打開最近的一家BAR 直 直 給 她走進去  叫了可頌  和CAPPUCCINO

母女分食可頌時的快樂真是....

然後 從此母女兩改變了每天的生活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