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出走 2...迷人的可頌麵包 圖到

分類:心情分享
2006/11/15 04:33

這是bar一般的早餐麵包  有甜點  可頌還有鹹麵包喔

 


右邊的巧克力千層麵包是lucri的最愛  右邊的蔓越梅可頌是我目前的最愛  我之前只吃不包餡的

今年開始愛上蔓越梅果醬  家巷口那家天天有剛烤好的  9點以前沒去就沒得吃了


就是它  我今天的早餐


 

我在台灣時就很喜歡吃西點麵包  而且是那種軟軟的可頌千層麵包  我根本是不能抵擋它的威力  在這裡的BAR每早都可以找到又大又香的可頌 但是並不是每家都好吃  吃麵包我當然不是那種能說出個大道理的文稿好手  我完全是靠自己這張嘴....很挑剔的嘴  依自己的喜好挑的  有人或許會認為我太主觀但我無所謂喔  因為是進我自己的嘴  當然要依我的感覺為主  是吧 所以若覺得不對你們的味那多包涵啦

我帶著孩子逛BAR有五年多的歷史了吧 

當LUCRI一天天大了  我知道她已經開始會吸麵包後 

我發現我可以將我以前的生活方式一點一點拉回我現實的世界

為什麼

因為 以後出門即使不帶奶瓶  她也不會餓著了

我還是會帶水瓶 但是我一開始逛BAR是從我之前住家週遭的BAR開始的

一個小小的住宅區的市中心短短一條街竟然有四五間BAR

其中兩間是麵包店開的  一家主要賣樂透  一家老人休閒俱樂部另一家是有點像流浪之家那一類的  這一家每到夏天還會請樂團來演唱   工業區的我暫時不提

我除了流浪者之家沒去過之外(不敢進去  都是些男人打牌喝酒的地方  夏天去過兩次他們辦的活動 但是我們在戶外  我家獅子說裡面沒什麼很正常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那地方  憑什麼 PU'  堅持莫名奇妙的堅持  阿就是我啦)  每家都去過  哪家有好吃的可頌  我們去的正字字數就比比增加

因為當時我去BAR 首要條件是  可頌必須當天一早剛出的 香QQ連摸起來都感覺到它的彈性 那才叫讚

現在我的功力激增到用眼力就可以判斷這家可頌好不好吃  進不進去了

其實也沒什麼  因為PERUGIA有麵包廠 因為逛久了也就知道哪些BAR用同樣的麵包  一進去看那形色  若我不小心吃過一次就永遠給她記住了  好吃的下次記的再來 麵包不好吃的下次...還有下次  那是不可能的啦

我那時住的那區 一開始我常去三家  其中兩家是麵包店開的另一家就是開樂透 其中一家麵包店  麵包實在不怎樣偶爾去是因為它的冰淇淋很好吃又便宜 

我懷LUCRI 時我特別喜歡吃冰淇淋  常常三天兩頭和我家獅子兩個散步去吃  但生完以後就很少去了 後來開始逛BAR  因為它有戶外區  所以很喜歡去 直到有一回我帶小藍和一群小孩一起去吃冰淇淋 小孩在裡面吵  跑來跑去 那位小姐用不削的態度對我們  即使後來店公子出來親切的笑臉迎人  阿我  已經火了  馬上跟小藍說以後不來了 !!!

剩下那兩家 阿 那是真正墊下我愛BAR文化的始作傭者.....

麵包店那家  從老闆到賣麵包的歐巴桑和帥帥的店少爺  個個親切有禮   打一進門就噓寒問暖的  搞的我不常去都不好意思  從用的咖啡盤  小桌墊 比一般的BAR用的白磁還細緻 他們應該也算是看LUCRI長大的啦  搬走後真的就少回去了  一回經過刻意進去 歐巴桑問說上哪啦  好久沒見到了  那個大的呢   上幼稚園了  我經過來買麵包的....

另一家喔  我因為要買EDICAD所以會去  這家後來整修的還不錯  後來搬家後還跟這家老頭家有了不解之緣

等到LUCRI會走路後  我們的生活變成

一早起床她吃完早餐後  她會跟我說

媽媽 EIYOS(我不知道名字對不對 音是這樣) 

它是一條大狗  一條住在家巷口轉角獨棟人家的大型狗

因為我很喜歡狗  以前每次出門都會經過這戶人家  我都會要LUCRI看一下EIYOS每天看每天看也就看出感情來了  後來我回家要生LAVI不在那六個月 EIYOS每早都到圍牆旁邊轉來轉去 有一天主人看見獅子 問說好久沒看見我們母女去哪了  EIYOS每天都刁著球等LUCRI 

等我們一回來看到EIYOS它好開心喔

媽媽 EIYOS 狗狗  散步步

就這樣我們母女二人變三人

每天早上出門到垃圾  跟EIYOS說早安  散步  有錢有閒偶爾輪著進這些BAR坐坐

和這些來來往往的過客打招呼  聽LUCRI用她那童音簡單的告訴人家

BUON GIORNO  ! SONO  LUCREZI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