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出走 3....BAR文化新哲學

分類:心情分享
2006/11/15 06:13

 

 


老人活動中心  按法規是只有退休的老人會員才可以進來的  一開始我沒想到可以進  是MARIA帶我進去後才知道  法規是貼在牆壁上給守法的人看的


轉角有賣蔓越梅麵包的bar

來杯cappuccino吧


  LUCRI上幼稚園後  我也順利的拿到駕照 煩人的房屋問題以解決  後來順利搬到隔壁村

每天推著LAVI送LUCRI上學那時的LAVI都快一歲了  每次送完LUCRI我就會帶著LAVI  展開我的BAR新路之旅

新的這區更誇張  我家前面這條路上你猜幾家BAR?

我家對面一家  轉角一家(過陣子  對面那家要搬到轉角這家旁邊)  再過去又一家

沒完  過橋 一家   在過去一點右邊一家  再走一下拐灣 又一家   若還有興趣往前還兩家!!

我忘了說  學校旁邊就一家!!!

迷路了嘛 

工業區的我沒算喔

這數量像不像我們的早餐店

這些 我都去過了 有些去過一次再也沒進去了 原因都是小姐態度輕蔑  阿我當然....不舒服啊    不去是當然的 

就像附近一家超商  除非快餓死了 否則不進去是一樣的道理 

當時我家在整修  我也幫忙  搞的我灰頭土臉的 

獅子說要請師傅喝啤酒  我拿一張五十元的 去買   小姐一副愛理不理   而且打我一進門就用不客氣的眼神盯著我看  交頭接耳的 他們不知道我後面長眼 看的見! 

剛剛一個太太都找開了  我明明看她收銀機裡還有錢  她硬是不肯找我 逼的我當場氣的數出我所有的零錢  回去之後 跟我家獅子 說以後別想要我進那家大門一步

搬家第一件事是找出哪家賣樂透  因為要買EDICARD  要打回台灣的所以很重要!!!

那年就邊喝咖啡邊問哪裡有

一家又一家  店老闆都很好也親切   最可怕的都是溫柔殺手 

每個老闆看到LAVI  都好高興的給糖 給麵包  害的我都不好意思不去 

有一年根本就是要排時間表  地方小你在做什麼馬上有人知道  何況我們這裡  會逛BAR的東方人就不多了何況還帶著孩子的東方人 

問來問去竟然是在我家對面那一家呀

再仔細一看

你不是哪裡的老闆嘛

對啊  你怎麼在這

我搬到這裡啦  你怎麼在這

這也是我的阿  退休了  來幫兒子看 看

就這樣  剛搬家  不認識任何人的我  一有問題馬上就衝過街去問他

早上也就大都去他那  有時就多給LAVI糖阿什麼的

我們剛搬家時的生澀感  就在我帶著孩子逛過一家又一家的BAR 中解除了

我們出去必須從頭點頭打招呼到家門口  我家獅子 還是我們母女利用假日請他喝咖啡  大家才認識他

阿1!  你是LUCRI    LAVI 的爸爸喔  恭喜恭喜孩子好漂亮很聰明

後來他少來了換他兒子我就少去了  但回家都會經過  若我直直走過去沒過馬路沒進去   LAVI就哇蛙哭個不停

後來我為了要散步 改過橋去喝咖啡  橋下是一家老人俱樂部  咖啡超便宜  可頌是當天現烤的自己做的 兩個老先生老太太 營業的

星期六幼稚園不上課時我都會帶LUCRI    LAVI  一起去  那裡地方大  孩子穿梭在桌與桌之間 跟那些客人聊天  而我有時會帶著我的武俠小說優游在我的世界裡  因為孩子知道哪裡能去哪裡不能去  他們比我更習慣那裡的遊戲規則  何況有這麼多眼睛幫我看著  所以我在那裡  我很自在  我的孩子很安全  而我也知道LUCRI在跟他們說什麼

她在說

IO SONO LUCREZIA  ,

LEI E'  MIA  SORELLA  LAVINIA  E  LEI  E'  MIA  MAMMA  SEMPRE  LEGGERE  ,

MIO  PAPPO  STA  LAVORANTO .

SONO  IL CHIACCHIERONE!   

(我叫LUCRI她是我妹妹LAVI她是我媽媽老是在讀書  我爸爸正在工作  我很愛饒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