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友.....格友....朋友..... 

分類:心情分享
2007/08/01 03:58

我高中時期  很多同學都交了異性筆友

甚至有一位我高中要好的朋友後來還真嫁給了那位通信多年的筆友

那個年代電腦可不盛行喔

所以郵差的工作就多點啦

我沒有跟著潦下去玩 一方面那樣的友誼對我還真是不實際  加上我自己自小周圍就是朋友多多

而且還是各類型五花八門的人都有(包括同性戀者喔) 所以我不缺交談的對象  

當然也就不會想到要交筆友啦

 

現在網路方便連小學生的電腦都比我強

義大利的廣告甚至直接廣告許多情侶是在某電腦系統裡認識的

郵差的工作又少了  郵票變成集郵者的寶物了

同樣是筆友但現在的更強啦 看的到人  但被騙的人比我那年代也就更多人了

環境變了   人心也變了

 

電腦 我已經不再像去年那樣陌生

懂得寫部落格抒發情緒 交了一堆所謂的格友

懂得找網路電視   看了一堆有的沒得韓片台片日片  可惜看不到吳念真的節目

這位老兄我還真愛他  因為就像他的名字一樣真的不得了

懂得在電腦裡看看我多年不見的家人  看看我那些姪子們  靠著視訊教他們畫圖

 

一年多了

我用電腦重新展開我的新生活一年多了

去年這時  每天以淚洗臉  日子是火中燒  靠著寫部落格  爲自已找到抒發情緒的出口

拯救了我自己

在部落格裡的朋友有幸在現在或未來都得以見面  有些我想就得當上一輩子筆友了

有些朋友近來意興闌珊  考慮不再提筆.................

一度讓我心緒低落

因為人海茫茫下回上哪找人呢  只能期待替代郵差的窗口別關下

最近在思考為何寫部落格

我發現我很少寫或回e-mail

因為部落格就是我的生活全紀錄

眾好友  想我念我的  大都自己到家裡來查看了

除了類似計畫暗殺老公這樣的刑事案件不宜公開外

我幾乎沒什麼秘密不能說的了

但是筆友格友畢竟跟見過面的朋友是有差別有距離的

但距離就是美感

朋友間或許見面話不投機罵一罵說一說  很快會因為彼此對對方的了解度而合好

那筆友或格友呢

利用文句來傳遞感情的友誼驚的起一些文字上或情緒上的激盪嗎

有時文字上的傷害比言語上的傷害來的大是因為被傷害的一方若承受不了  不做回應或辯解時

這樣的友誼是早早夭折

 

說了那麼多廢話就是因為前陣子在複雜的情緒懷疑之下誤解了格友小妹的回應

我的回覆深深的傷到他了

幸好他來做了辯解

讓我知道我對他的誤解

但是那樣的回應若在平時我大是輕鬆愉快的回覆的

偏偏就在那時回了過度認真想刻意給那些過路的人看的還是.....

小妹  即使我在回覆裡跟你說了sorry

但今天還是難過一整天   傷了你不是有意  對於我的失言真的很抱歉

這篇文章不知你是否會再看到

想到以後見不到你再來  但因此你多了五分鐘認真讀書也不錯啦

謝謝你告訴我

以後我會更慎言的

 

筆友格友之間的友誼要保持真的不簡單

macy,maya,mlg,好媽,小小杜,妹米媽.......等等,咱們來比比看誰凍最久(只寫這幾位的名字實在是因為字少好打字)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