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們離婚吧2---落跑記

分類:心情分享
2007/01/24 04:13

這篇現在敢寫了

因為我相信中國黑手黨不會找上門了

我幫一個中國籍女友落跑

 

先聊我們的關係吧

我跟他夫家早在我剛到義大利時即認識(吵架認識的)

我在這裡一向不喜歡和中國大陸的人往來

他們因為特別特別大方慷慨  每次去店裡也以禮相待 所以也就熟起來

這位女友晚我一年到這裡

後來生孩子 我也幫她坐月子

她夫家的人對我們就又更是客氣的不得了

去年開始間接知道他們家族的一些情況也就開始保持距離

忘記去年五月或六月了

我因為在市中心閒逛

在轉車時

才正要上車

陳太太....

我轉頭看不清是何人但我停止了上車的動作  因為我記得這聲音  是她....

一開始我簡單寒喧一番

看見她神情有異

播開她半遮的臉

我懂了

我馬上拉住她問她去哪裡

我知道她在這也沒什麼朋友

當場堅持將她帶回家  不管她願不願意

一路上沒在說話

我們就這樣沉默的坐上往我家的公車

到了家她才說

已經被打了好幾年了

當年懷孕時也打過

以前打完還會祈求原諒

每次原諒她也是因為還愛他

最近更變本加厲  打的更兇 罵的更無情  說的更難聽

以前打的理由是因為吃醋  說她和店裡的男服務員說話太開心

近來是因為她反對她先生幫她兄弟做的一些不...的事

所以被打  被家族唾棄   只因想要本本分份做事情

最近再加上大陸的公婆嫌她生不出兒子

要她走人  還教她女兒說爸爸要換新媽媽了

她為了女兒一直不願意離開

她不願意她女兒在一個視三字經為話頭的家庭長大

她希望能接她出來  讓她認識媽媽是怎樣的人

她是我目前在此遇見的大陸人裡算有讀書知禮的人

所以跟她談話一向也都愉快

原以為她和她先生獨立出來開的店該賺點錢日子開心好過些

沒想到情況會是如此

當時我要她忍  忍到時機對了再說

孩子大了能了解會了解的  現在的她是自顧不暇了

但我將傷處拍下了照片放在我的電腦裡

之間她會打電話來跟我訴訴苦之類的

去年聖誕節前

她突然來了通電話

說受不了了

當天我請我那笨獅開車  說了個大概  然後一起接她到住處搬行李

我家笨獅只說了一句 話之後再也沒在出半句話了

希望別讓他們(夫家的人)看到知道影響到我們  我們還要在這裡呆下去

那天那張臉真的很嚴肅

親愛的獅子老公我其實才跟你吐半句真話咧  若你知道她夫家的背景  嘿嘿看你也沒膽去了

還好我偵探片看的多 早就想當主角了  沒人找我拍

到了她家附近  獅子老早就熄火等在外面

知道她先生兩小時內不會回來  但還是有些緊張  進去前我還看看附近有沒有人 才進去

後來帶了她到另外一位朋友家(一個義大利老太太  對她像女兒一樣  年輕時也是被先生毆打後來離婚了)

再過來就那位老太太帶她去報警

只是最後一次被打的是肚子  驗不出來

靠我那幾張照片  警察算接了

沒多久她跑到羅馬去了

離婚得在中國離

她家裡已經請了律師要幫她離婚了

孩子八成要不到

上回來找我

看見她臉上多年不見的神采

很爲她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