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的ELISABETTA在義大利...1

分類:心情分享
2006/10/26 01:17



ELISABETTA這個和當今英國女王同名的女士,因為三十多年前的邂遘,而讓她那漂浮的心,從此情定義大利了.

她的祖先數百年前 , 乘坐三艄大船從阿姆斯特丹出發 , 然後停留在南非的某個村落 ,從此他們的生活就和南非結下了不解的關係.

他們在南非的家,繼續傳承著荷蘭所有的傳統習性和語言,村子的外圍居住著所謂的原住民,說著和他們完全不同的語言 , 生活方式仍很落後.

她是在一個充滿藝術氛圍和寶石堆的家庭裡長大的,到現在家裡客廳仍掛著她奶奶給她的畫作.

她爸爸在他們兄妹長大後毅然決定送他們進城裡的英國學校就學,她爸爸說;以後的世界如果不會說英文,就像個不會說話的嬰兒,哪裡也去不了,我希望我的孩子能走出這個被傳統族群包圍的小地方,去好好的看看這個世界!

從此她的世界多了英文,英國文化也因此漸漸的進入她的家庭,當然在家還是說德語,只是因為兄妹的影響,連老奶奶也開始接受孫子們的文化新洗禮了.

ELISABETTA一直在南非的英國學校接受完整的教育,最後在護士學校畢業後,順利的進入非洲的英國醫院工作.

她在那所醫院遇到了畢生的好友們,有來自英國,法國,但他們說著同一個語言--英文.

工作數年後,他們結伴到歐洲做了兩個月的自助旅行,再三十多年前,他們的足跡踏遍了法國 義大利 西班牙 奧地利 ....直到被我們的義大利騎士用那愛神的箭給射住,然後哪裡也去不了了.

她說她當年的朋友後來有些失去了聯繫,可是跟我喝咖啡那天,她很開心的告訴我,其中一位朋友從法國寫信給她,念著信給我聽的她,臉上充滿了喜悅,她說他們有二十多年沒聯繫了.

...............

我是先認識她先生,後來看到他們夫妻在路上散步,很自然的打了招呼然後就認識了.剛開始不熟悉,一天,我們的nonna MARIA看到我們在聊天,問我怎麼認識,我說不是我認識的,是我女兒的朋友我順便就熟了!

因為我家兩個像花蝴蝶,我偶爾去BAR坐坐時,LUCRI帶領LAVI這對姊妹花就開始周旋在各個小桌間

我叫LUCRI她是我妹妹LAVI你們早

就這樣,我們三年前剛搬到這的人際關係,就在我泡了一間又一間的BAR開始的,當然那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純Laura  的頭像
    純Laura

    台灣媳婦-義大利主婦日記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