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驪歌該怎麼唱 

分類:心情分享
2007/05/03 06:26

韓國友人星期天離開義大利了

他們在perugia七年搬了八次家

去年好不容易搬到我們這一區來住  原以為日子就此定下來了

哪知才沒多久又要走了

只是這一走就是離開這裡到洛城去了  而且可能還不再回來了

這陣子我和小藍兩家忙著收拾他們家的家具器皿

好幾回邊收東西我和Aerang就哭起來了

她女兒Subin問他如果東西都要留下送人  當初為何幫他買?

我女兒問我說為何是subin  問我可不可以留下subin  讓她爸爸自己走就好啦

.............................................................................................................................

我以前對韓國人韓國貨韓國的種種幾乎可以說是排斥

是Aerang他們讓我開始改觀的

我開始吃他們煮的韓國菜   看韓劇  用韓國貨

突然韓國人不在那麼令我討厭了(以前學校那些韓國僑生的習性實在無法領教)

上星期是他們離開前最後一星期

我能幫忙的就是天天帶她家兩個孩子離開讓他夫妻倆好好整理東西

然後天天除了早餐之外  其他兩餐做了飯盒請獅子兩邊跑趁熱送去給他們吃

最後幾天subin更是分身乏術

幾乎是在我家和lucri睡覺  最後一晚連同lucri,subin全到小藍家玩了subin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夜

最後幾天 天天見面 我們也天天難過

Aerang在我們面前似乎很堅強  但據他說他是邊收行李邊哭 東西多到拿不走

幾年來買的東西就這樣丟掉他好難過

............................................................................................................................

之前有個假日

我特別帶了孩子到郊外散歩

 

subin是好姊姊  自己的弟弟看的很好

都不用我操心

加上小藍家的孩子

他們那時正手牽手唱著時下流行的卡通歌曲

 

subin家的沙發床和大多的家具全到laura阿姨家啦

連玩具也全來啦

subin說是他的玩具

我答應他等他回來義大利   所有的玩具都還他


床剛搬到沒多久孩子就扳開馬上睡著了

也是  都玩了一天了


送他們一家去機場時subin說希望機場永遠不要到

這樣就可以不用離開義大利了

lucri正在跟我吵要我跟AERANG阿姨說希望要SUBIN留下來



140KG的行李外加一台腳踏車

幸好我家有部.....高大的車

終於裝好了

驪歌開始响啦

生離死別在現在的社會環境影響下   對別人或許已經不再那麼傷感容易動容

但對我們這一家似乎還是不容易

特別是對lucri雖然不是人生頭一次面對好朋友的離別

但之前的是都還有機會在見面在連絡

然而這回  這一離別  何日在相會呢

lucri哭著問同樣掉眼淚的媽媽

媽媽也不知道

因為十幾年前我也是這樣哭著送學長到美國後來在也沒見上一面了

雖然現在仍然通電話  但他那個腦袋就是不肯用chat  所以還是見不著

我和Aerang最後還是在機場緊抱痛哭不能自己

我想Aerang他雖然自己說想找機會回來但在他的擁抱中我感到他的悲傷

我 知道他一家要再回到這裡定居是很難了

但我還是希望有奇蹟

他們一家都是很好的人

無論是洛城還是首爾  還是義大利  若他們覺得開心住的好我們這些人生的過客   當然也開心

後來留在羅馬三天因為LUCRI一直有伴可以玩一直到上路回PERUGIA

他突然哭著說   爸爸媽媽我哭了因為我想念SUBIN

我哭著說   你可以大聲哭 

獅子則說   別哭啦  我不能邊開車邊哭

以前SCOTT走我整整哭了一個月

現在AERANG他們一家走

我又要哭多久

想念....

是種美麗的幻象     驪歌就是要這樣唱  才有味道 

對我而言

朋友可是一輩子的

寫的我自己不知所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高露潔兒童牙刷
www.colgate.com.tw
超柔軟圓弧刷毛加上小型刷頭,可愛卡通造型刷柄,讓小朋友每天都愛刷牙!
ASAP閃電購物 Open慶
www.asap.com.tw
嬰童用品超殺價不間斷開跑,精打細算媽咪絕不能錯過,台北市6小時直送到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