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河谷的人家---GIANPIERO說故事

分類:心情分享
2006/11/16 00:43

萬聖節那天我們到TERNI找魏姐

魏姐和他先生住在TERNI有名的Cascate  delle Marmore 附近

第一次進他家大門 就被玄關的中古世紀鍛鐵花給吸引住了  然後是大大小小的原石之類  隨後我被一幅大型攝影作品吸引住了  在看了客廳所有珍藏之後  我的目光重回到那幅攝影  開始問出我的題 GIANPIERO 隨後所說的故事  也因此讓我過了一個難忘的萬聖節

GIANPIERO是位退休教師 出過數本攝影專輯  也在各地舉辦過大大小小的攝影展

短短數小時當然無法詳盡的吸收他所有的著作  和所有的故事

當天他細數了那張照片的由來 

一條古羅馬大道的故事

那本攝影專輯裡的所有照片都是沿著古羅馬大道遺跡拍的  各個拍的很漂亮也很壯觀  但是若沒有他在旁邊解說  我若經過也只是將它當成一般的古代遺跡  就他說  他到現場也不是這麼簡單就能馬上拍的  大都長了草  蓋住了原貌  不將環境清除乾淨根本不可能拍照的

後來一路聊古道事跡和他拍照當時的心情和發生的事情  其實他在解說這些事情的時候  我的腦袋瓜有那麼五分鐘跳離了一下

好喜歡這個人喔

跟他聊天的感覺像回到了學生時代  跟我那些學畫的老師們泡茶聊天很像

可能在這悶久了一天到晚醬醋茶  把自己 圈在這個只有小孩的世界裡  我自己的生活目標是什麼

I DO'NT  KNOW!!!

突然遇到一位又可以作為人生老師又可以從他身上挖點東西的人   難免感嘆

他說的另一個故事是

Cascate delle Marmore(中文書是翻成    大理石瀑布)

當時黑河流過Terni的村莊沿河有些小湖   黑河算是台伯河的支流 

因為水中鈣質太多  年年氾濫 在古羅馬時期就已經很嚴重了  後來古羅馬人將當地那些反對古羅馬統治而抓來的奴隸  全送到這來築水壩

兩千多年過去了他仍然在運轉  之前只有排水功能後來又將它變為水力發電

現在他收受門票供人參觀  也是維護這麼大的工程的維護費吧

現在 水中的鈣質仍然持續增加上升中 近看還是看的見的

下面貼的照片是我們今年五月和朋友一起去玩  拍的

瀑布沒有隨時開喔  若沒開水會像條絲帶一樣細水長流  開了話就如下圖

時間我忘了  但夏季開的長些  冬季會短些  有興趣在幫你們問

大人€4小孩€2

門票包含一趟公車費用  那天我們是爬上去  連LAVI LUCRI 都自己爬上去  沒哭也沒叫  倒是隨時要休息

總高度165M   路陡直  好多人爬到一半就放棄了  幸好我們有堅持下去  才能看到那樣美的景緻 

沿路大家都稱讚兩個小朋友  但我同時也被管理員唸  孩子那麼小  不應該帶他來爬的 

耶 最後大家爬到鐵腿  孩子  特別是LAVI這個平常不喝牛奶的小孩  神情最輕鬆

到了出口才知道有公車送到上面而且是門票包含在內的  回程在坐車下來  

但是我們很開心自己爬了一次 見證古羅馬人的智慧結晶 

聽了GIANPIERO的故事  好想再回去爬一趟  跟他去一趟古羅馬大道之旅

謝謝他的分享  其實他當天講的很詳細  甚至年代都非常清楚可是我腦筋不重用當時沒寫下 憑一時的記憶寫出去要錯了就笑話了

 

入口處  時間剛好早上十點  水壩大閘開了  大水一出剛好出現的彩虹  贏得很多快門的聲音


入口處往上看山中水氣瀰漫


以前很喜歡收集書籤 書籤上有好多類似的景緻吧


潺潺流水  請記的穿雨衣 大家頭髮都濕了


山中一角


看到他們疲備的臉嘛


就是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