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寂的ELISABETTA在義大利....2

分類:心情分享
2006/10/27 15:07

Elisabetta在玫瑰園裡和玫瑰果一起


 

MARIA似乎很不喜歡ELISABETTA,每次在路上遇見他們,MARIA的話會突然變少,就是顯的很陌生那感覺,跟她先生又不會.有一天我問了MARIA是否和ELISABETTA不認識!

NON!認識!...她好醜有夠醜!她是拉丁美洲人......沒孩子....

搞了老半天我還比她熟.

...........

因為自從LAVI上幼稚園後,我少去那家BAR,所以跟他們真的就只能在路上偶遇才得見上一面,後來約我到家裡喝了一次咖啡,才又將我們那熟悉的感覺找回來.

我猜MARIA覺得她好醜,除了她常一貫的休閒服裝扮之外,還有她那凡事不與人爭的隨性特質有關吧.她是個很真也很感性的老太太,凡事講求心安理得,她說她做的事一定要讓她夜晚睡的著覺.

談了兩個小時,沒聽她罵過半個人,聽她說到義大利對她課稅如何不公平,如果是我早就氣死了,她竟然只說交了幾十年,她睡的很好不用擔心稅務局突然半夜要她起床.

她很想念英文,在這裡沒人跟她說英文,所以好孤單,我說若可以以後我們就說英文吧,只是對我已經快二十年沒說英文的人,是要有些耐性.她只是大笑.....

現在中午去接小孩,  只要他們在家 , 就會在她家陽臺輕輕的叫...

LAURA!!

不知是默契還是什麼力量  ,我總是聽的到他們的叫聲,  一回頭他們就在那微笑的對我揮著手 ....

跟他們再一起的時間總讓我覺得愉快又舒服 , 我可以盡情的說真話 ,也可以從她先生那得到很多有關文化環境各方面的常識....

他們唯一的孩子在幼年時因病過世 , 但在ELISABETTA的心裡...

他永遠永遠跟我們活在一起  所以我一個星期都去看他一回

 

這裡的義大利人都是這樣 , 每星期上墓園看親人就跟到朋友家串們子一樣平常!

 

我這孤單的台灣人很高興遇見這位孤寂的南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