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UGIA之花 和大玩偶

分類:心情分享
2007/01/23 23:45

好長一段時間沒在叫學生來家裡吃飯了

我家寄居的蘿蔔小姐就要返台渡假了

我想請他們這群台灣學生也講了很久一直擱著

這次算是借題就將他們請回來一起吃了一趟火鍋

一半的學生我沒見過  也不熟 當然大都還是老學生帶來的 

但不管熟不熟我聽到台灣來的學生  無論如何我都好開心

說著同樣語言談論熟悉的話題  泡起老人茶

我會有人在台灣的恍然感

 

說起我家開始有學生往來  還真是我鷄婆寂寞下的副產品

剛到義大利時

老是我和我那位親密摯友藍版主兩個人

看到濫  說到煩 話題永遠在重複  沒幾歲的人老在憶從前

當時的電話費可不便宜啊

我是那種打起電話得周遊兄弟妹妹親戚朋友一圈的人

當時的perugia的台灣人好像都隱藏起來似的  一個也見不到  每次到市中心看到東方學生總想知道是否為台灣來的 

後來間接認識一些居住本地的台灣人  原以為因為都是僑胞大家應該會更團結些  結果讓我大大失望

我早就不過台灣的節日了

或者

幹嘛有了義大利籍還保留台灣護照幹嘛呀

這類的話是傷的我體無完膚

最後還是剰我和小藍兩個---PERUGIA之花

因緣際會的讓我撿到一些學生  路上遇到或間接得到我電話號碼的  我都帶回家來陪我吃飯陪我泡茶跟我聊聊台灣種種 

獅子看到他們也都很殷勤 

他曾跟他們說謝謝謝謝你們到我家陪我太太說話 她在這沒什麼朋友希望你們常來

ANTONIO   就是衝你這句話才沒把你給辭了

學生是來來去去的

有的可能見過兩次面吃過幾次飯就要離開了

我是超級念舊的人

面對這情形 讓我面對這群學生時對自己上了一課

珍惜當下 

人走時 說聲再見  不要有太多思念 要永遠懷念

我的運氣好來的學生大都是好人

有些學生像SARA(逃懿家的版主)她們姊妹後來跟我也一直有聯繫

他們 我常說是佛祖帶來的  在我需要一隻幫手時  到我身邊幫我  讓我遠離困境

說到底我是個有福的人人在外地還是有這麼多大玩偶陪我

所以現在我們這兩朶花終於偶而可以換換話題  聊聊哪個學生現在如何或者學生中間又有什麼八卦啦

哈哈 所以我這也是八卦中心啦

原班人馬除夕夜可能再聚  到時我想包水餃外加做幾盤大菜

開始想菜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