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今天...難忘的27.11.2005

分類:心情分享
2006/11/27 17:08

去年的今天是星期天  家家戶戶照理是被容許睡到十點十一點的 

外面還在下雨 這雨已下了好久  昨天獅子還到前面的台伯何河堤上方觀看情形  擔心的看這那逐漸上漲的河水  一個晚上就是忙著將我們的儲物間裡的東西架高  我則是頻頻跑到maria 家問歷年來河床的狀況  因為小藍剛搬的新家就在河床邊  從下午他就開始緊張的打電話要知道河床氾濫的歷史   因為那雨式真的是又兇又急

得到的消息是這一段落的台伯何至少有六十幾年沒出過事了  偶爾下雨也只是不過最下段那區住宅會淹點水

我後來跟他建議若還不放心就將他家的新車開到上面的停車場來

我忘了是八點還是九點  我和獅子還在床上呼呼大睡  突然電話鈴聲一直響....

pronto...

我家車庫淹水了

我馬上清醒  那車開到上面來了吧

沒有....

我馬上到....

一掛完電話第一個就喊一聲

全起來  我們要去jessica家  孩子一聽要去乾媽家都起的很快

我家獅子 是馬上起床啦  邊問怎麼了

我說他家車庫進水啦還問

再接下來就是看他邊穿衣服邊罵

你沒跟他說車子開上來嘛

說啦

你別再giusse面前叫  他現在一定不好受

媽媽我要穿這個...

哎呀  隨便啦

我是簡單梳了頭  臉沒洗牙沒刷 衣服一套就走了  幸好是冬天沒人會詳細去研究我裡面穿的多勝重

我和獅子一人帶著一個 快速的過那條在一個夜晚傷了好多人心的台伯何

由橋上往下瞧  水汪汪的一片  以前我們經常散歩的河邊已經消失啦 看的心好寒啊

看到一些熟識的人簡單的打聲招呼  各個臉上凝重  聽到最多的是  一輩子沒見過這樣子

匆匆趕到  大老遠看到giusse獅子很快加入他  我看到車庫入口淹水的程度 大概有兩米高  有兩部抽水機在抽水 心理想明明要giusse開車出來了  怎麼那麼鐵齒.....

整棟樓沒電  一進他家 就看他抱著孩子坐在那  兩個大的自行在玩 

沒叫他車開出來嘛

有阿  但是他相信是政府的說法  不用擔心啊

喔 這如果是我找跟我家獅子吵起來了我會吵到他受不了只好乖乖去停車....

但當時講這些事都是馬後炮 

才一年的新車耶  白花花的歐元

我去他家我其實也就是看著那混濁的河水發呆  跟他聊一些 不著邊際的話

我一向不是那種會用言語安慰別人的人   我可以陪他可以跟他一起罵人  因為所有安慰人的話多是廢話 

我所能做的只有聽他說說話跟他泡泡茶  然後在心裡偷偷罵giusse......

中午孩子肚子餓  我帶孩子回去  走到橋頭  我打了電話給他

要不要陪你 

不用了

我心裡好酸喔  這個死giusse 這下得到教訓了吧  但教訓的代價也太高了吧

下午一直到五點多水才抽到人可以進去的狀況

車是一定全泡澡啦

後來看新聞  有人連車被困在路上靠直昇機救援   還有一些客廳才在星期六剛粉刷換了整組新家具的 

反正那場災害  義大利政府我看歐元又要失血了

慘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